爸爸的悲哀

老婆生了.

除了醫院為病人準備的三餐之外, 很多人來醫院探望也會帶些吃的喝的給老婆. 這個補, 那個好吃, 這個好喝…

唉…當爸爸的真的很可憐. 除了我的姊姊姊夫帶來的東西有我的分, 其他東西都是給老婆的. 沒什麼人會在乎我吃醫院附設Tim Horton’s的甜甜圈, 喝那難喝的咖啡到都快吐了. 沒有人會說, “ㄟ, Grant, 你最近一定睡不夠吧! 我帶了Red Bull給你."

大家談論的話題也都圍繞在兒子, 老婆身上. 老婆生多久, 痛不痛, 兒子是早產兒, 現在情況如何, 會不會自己吃奶了, 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回家…當爸爸的真的有夠可憐. 沒什麼人會在乎我醫院家裡兩頭跑, 還得帶著我那2歲, 還不太清楚狀況, 但很明顯地知道有重大事件發生, 並決定要用大吼大叫的tantrum來宣洩心中不滿與恐懼的大兒子.

今天老婆出院前護士很強調希望我們參加一個很簡短的meeting. 去了才知道他們想make sure大家都懂得如何餵奶, 觀察寶寶的大小便, 還有如果需要幫助可以找誰, 之類的, 上次生老大時都已經聽過的話. 當然, 他們也有提到產後憂鬱症. 護士跟新媽媽們說, 剛把小孩從醫院帶回家的幾天很容易覺得太忙, 太多事, 餵母乳不順利, 睡不夠, 或是因為賀爾蒙失調而引起情緒上的不穩. 如果情緒不穩太久, 可以怎麼怎麼…然後meeting就結束了. 沒有人提到爸爸們的情緒會如何. 沒有人在乎爸爸沒什麼可以插手的事, 會覺得事不關己. 沒有人在乎爸爸心裡的那股責任感會像海嘯一樣迎面撲來, 壓得自己喘不過氣睡不著覺.

這就是爸爸的悲哀吧. 只能當當司機, 還有老婆跟他姊妹淘們聊八卦時被罵的對象而已.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