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等你!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這件事…



幾年前在銀行工作, 做得很不爽. 開始想跳槽.
在網路上找來找去, 看到一個posting, 工作性質跟在銀行的職位差不多. 履歷丟去之後, 他們經理打電話來說要找我去面試.

面試那天, 按照江湖規矩, 我提早了大概20分鐘就到了. 總機小姐招呼我坐下, 打了電話找經理. 經理不在座位, 沒接到電話. 總機小姐留了言給他, 要他出來找我.

我在會客室等呀等…我很討厭等人. 不過嘛, 第一, 我自己早到了. 說不定經理之前的事還沒忙完沒辦法脫身. 第二, 有求於人嘛, 就低姿態一點. 至少先等到我們事先說好的時間再說.

枯等…

到了我們預定的時間, 他還沒出來. 不過嘛, (我在幫他找理由) 說不定他之前在開會, 會拖太久還沒開完. 大老闆還在講話, 經理不敢走. 再給他一點時間吧. 有求於人嘛, 就低姿態一點.

枯等…

過了我們預定時間30分鐘了. ㄟ, 有點誇張! 去找總機小姐, "不好意思, 某某經理還沒來, 可不可以再幫我打個電話找他看看?"

"還是沒人接. 我去他辦公室找他好了, 稍等一下." 總機小姐很熱心.

枯等…

又過了大概15分鐘, 小姐回到櫃台, 說, "我找不到他耶. 其他同事也都說今天還沒看到他. 不過我問到了他的手機號碼. 我現在就幫你打打看."

嘰哩咕嚕, 小姐跟經理講完電話後, 說, "真不好意思, 經理說他家門口大塞車, 他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可以跟你改約明天同一時間嗎?"

靠. 你. 老. 北!

老子在這裡乾等你等了一個小時, 你根本不在公司? 大塞車你卡在車陣就算了, 但你知道今天有人來面試對不對? (你知道的! 你昨天下午還打來確認時間地點!) 不能打個電話給總機說你來不了嗎? 要我等, 要總機去問其他跟你有私交的同事你的手機號碼找你, 然後才說要re-schedule?

"嗯, 好, 明天同一時間." 我說. 臉大概有點臭.

"真不好意思! 你要不要喝杯咖啡?" 總機小姐很客氣, 讓我想生氣也沒辦法對他發作.



第二天同一時間…

"喂?" 我接起電話.

"Grant嗎? 我是xx公司yy經理, 不知道昨天總機小姐有沒有跟你講清楚, 我要跟你約今天同一時間面試?"

"有啊, 他跟我說了."

"那…你人呢?"

"我? 我家門口大塞車, 我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我們約明天同一時間好嗎?"

"…"

*掛電話*

本篇發表於 其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