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了!

我最親愛的寶寶一歲囉!

同事問我有沒有寶寶一歲的感言. 沒有.
那, 如果你有時光機, 可以從頭來過, 當初還會要生嗎? 當然.
為什麼? 因為我現在知道當爸爸的喜悅.
什麼喜悅?

我喜歡寶寶挑一本他喜歡的書, 爬著到我recliner前, 拉我一手過去, 把書塞在我手裡, 眼裡充滿期待地要我讀給他聽.
我喜歡我讀書給寶寶聽, 他會偶爾回頭看看我, 瞇著眼睛對我笑.
我喜歡半夜醒來看到他躺在我身邊, 幫他把踢掉的被子蓋好.
我喜歡問他, "誰是把拔的寶貝?" 然後看他用他肥肥的小手拍拍自己的胸膛.
我喜歡跟他說, "來, 親把拔個!" 然後看他張開他的血盆大口往我臉上印一個口水圈.
我更喜歡老婆不甘示弱, 也要寶寶親個. 但寶寶不肯.
我喜歡帶寶寶在咖啡廳坐, 聽其他顧客看著他說, "哇, 好可愛的寶寶!"
我喜歡讓寶寶坐在我腿上一起看電視轉播的棒球賽, 順便解釋球賽的規則給他聽.
我喜歡發現寶寶的新花樣. 我那天沒有照故事書念, 而是隨口亂扯了個故事. 寶寶知道我沒有照著念, 會跟我生氣. 原來他知道!
我喜歡想像寶寶以後會讀什麼學校, 做什麼工作, 娶什麼樣的老婆, 生什麼樣的兒子.

那, 有沒有不喜歡什麼?

不喜歡我早上出門前他就已經醒了, 對我撒嬌要我抱. 可是我得去上班.
不喜歡知道他以後在學校或在職場可能會被同學, 同事欺負.
不喜歡知道他會有一天為一個女生心碎.
不喜歡知道他總有一天會離開我身邊.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寶寶一歲了!

  1. Dinga 說道:

    That is soooooo sweet!! Happy Birthday, Keano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