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癮了

自從第一次看到寶寶在睡眠中微開雙唇小露一下笑容之後…就上癮了.
寶寶本來只會在睡覺的時候偷笑一下. 聽說那也不是真的笑. 只是放了個屁之後肚子舒服了, 臉部肌肉鬆弛, 讓人以為他在笑.

後來他漸漸開始會在醒著的時候笑. 最開始的時候是跟睡覺的時候一樣, 小小微笑一下. 但是越長越大之後, 開始會咯咯笑. 一旦聽到他咯咯笑之後…完蛋了. 戒不掉. 這是身為爸爸我唯一可以很確切地知道我做對了的指標. 其他事情…換尿布也好, 餵他吃飯也好, 帶他出門玩, 幫他洗澡…不管我多賣力, 他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滿意呢, 還是懶得表達意見. 但是, 把他逗到咯咯笑…算是我跟他唯一的雙向交流. 他在告訴我, "把拔, 我知道你喔! 嘿, 你還蠻幽默的!"

他的笑是會讓我上癮的. 自從第一次誤打誤撞把他逗笑之後, 每天都忍不住想要追求下一個high. 為了達到目的, 低聲下氣, 犧牲色相, 裝瘋賣傻也在所不惜. 我不是那種愛討好別人的人. 但是他笑起來太太太太可愛了. 你看!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