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

2008年10月

那天晚上去朋友家吃飯. 兩個人正討論著要吃什麼.
"我帶麥當勞去你家好啦. 又快又方便. 你也不用麻煩做晚餐." 我提議.
"唉唷! 你都要當爸爸的人了! 怎麼還像小孩子一樣愛吃麥當勞?"

我被他問傻住了. 我為什麼愛吃麥當勞? 想想, 其實不是麥當勞真的有多好吃. 是麥當勞陪我從小長大到現在. 它好吃不在食物, 是回憶.

台灣第一家麥當勞開在老爸辦公室樓下. 自從第一次老媽帶我去接老爸下班, 我們到太早了, 老媽請我吃了第一頓麥當勞之後, 我就愛上它了. 從此每天問老媽, "媽媽, 今天要不要去接爸爸下班?"

後來天母開了一家麥當勞. 離天母國小沒多遠. 麥當勞很聰明, 把生意打到小學生身上, 每天中午提供送餐服務. 每隔個一, 兩個禮拜,
老媽就會說出那句我最愛聽的話, "唉呀, 忘記給你裝便當了. 中午你吃麥當勞好啦. 你要吃什麼? 拿個紙條寫下來, 媽媽上班前去幫你預約…"
當天中午就可以到學校傳達室, 看著穿著麥當勞制服的大哥哥大姊姊推著車過來, 把雞塊, 薯條, 可樂交到我手中. 拎著上面寫著大大的M的牛皮紙袋回到教室, 我馬上成為全班同學羨慕又嫉妒的對象.

姊姊被抓去做牙齒矯正. 每幾個禮拜就要去看一次醫生. 醫生樓下, 真巧, 就有一家麥當勞. 那時還太小, 老媽不敢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 只好每次都把我也帶去. 坐在候診室等得無聊, 纏著老媽討麥當勞吃變成了最好的消磨時間的方法.

開始補習的日子. 沒辦法回家吃飯, 只好每天在外面打發晚餐. 上學前看著老媽從皮包裡掏出要給我的晚餐錢, 心裡已經開始盤算這天要吃麥當勞的哪個漢堡. 麥當勞成了我5:30放學跟6:30補習之間暫時的解脫, 不用愁眉苦臉盯著數學公式的逃避.

到了溫哥華. 人生地不熟. 第一次在mall裡看到一家麥當勞, 心裡馬上安定了許多. 馬上跑進去, 準備大吃一頓. 進去之後才發現, 哇, 英文不會唸! 看來看去, 只有一個Big Mac講得出口. 就這樣, 幾年下來每次吃麥當勞都吃Big Mac.
後來他們開始用號碼點餐. 啊, 真是一大德政. 我雖然英文很破, 但數字倒還會唸.
"一號餐…二號餐…三號餐…"

上了大學. 冬天早上8:30的課真不是人上的. 下課之後得跑一趟麥當勞. 雖然麥當勞離教室很遠, 來回一趟要花掉半個小時, 還是要去. 吃個早餐, 喝個咖啡, 才有體力面對接下來的課.

吃麥當勞不是為了它東西好吃. 是吃這些回憶.
Ba la ba ba ba, 我就喜歡!

本篇發表於 其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麥當勞

  1. 引用通告: 父親節 2016 | grantdud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