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婆真好. 真糟.

2006年11月

有老婆真好. 當然, 一個人住也有一個人住的好處. 但是有老婆…

回家有熱騰騰的東西吃. 有人跟我搶電視遙控器(沒錯, 這是一種樂趣). 有人問我上班累不累, 然後裝模作樣地幫我搥不到一分鐘的背. 我的東西不見了, 有人像英雄一樣幫我把東西從他亂收的地方找出來, 然後得意洋洋地告訴我要是我沒有他我的生活會有多紊亂.


天下了一整天的雪. 早上要去上班, 車子才開出車庫就卡在雪地裡動彈不得了. 好吧, 回到車庫拿了鏟子開始慢慢鏟雪. 雪大概有膝蓋那麼高,
鏟到腰酸背痛還是沒弄完. 怎麼樣就是開不到後巷. 放棄, 打了電話給公司請假. 然後倒車回車庫. 糟糕! 連倒回去都不行了. 又卡住.
要是以前, 大概只好把車留在外面, 等休息夠了再慢慢鏟雪, 把車開回車庫. 但是今天, 一通電話打到他手機,
"老婆~~~~我車子卡在driveway進出不得了."

"嗯???" 他還在睡覺哩. 我早上6點上班, 5:30就出門了, "那怎麼辦?"

"你來幫我鏟雪好不好?"

老婆二話不說, 換了衣服就出來幫我把雪鏟乾淨. 寶貝小黃順利退回車庫.

有老婆真好!


"你幹嘛衣服褲子襪子都丟在床旁邊地上?" 老婆開問了.
"因為方便啊. 要穿隨手撿一件起來, 聞聞看臭不臭, 不臭就穿上, 臭就丟回地下…"
"這樣我要怎麼走動?"
"嗯…" 跳過去就好了嘛. 我都是這樣的. 不過我知道這不是老婆想聽的答案.
"以後不准亂丟! 再亂丟…揍死你!" 擱下狠話.
我不懂的是, 還是女朋友的時候, 他來我房間, 從來沒有對我堆在地上的衣服有過任何意見.

"拜託, 你幾歲啦? 還在牆上掛海報?" 老婆問了.
"
唉唷, 那是小甜甜布藍妮變怪胎以前, 還很可愛的時候的海報耶." 幾年前我迷他迷得要死, 全公司都知道. 海報有一張是我生日同事送的.
還有一張, 是買都買不到的. 那時7-11促銷, 買一杯大杯百事可樂, 送一張百事贊助布藍妮巡迴演唱的海報. 也是同事去7-11買可樂之後,
特地把海報留下給我的.
"那這兩張呢?" 老婆指向房間另一頭.
"那是喬丹復出, 帶領公牛隊第二次三連霸的紀念海報耶!"
不用說, 誰復出帶領哪隊打什麼球贏了幾次冠軍, 對老婆不是那麼重要.
"拆下來啦! 難看死了!"
奇怪, 還是女朋友的時候, 他也看過我房間的海報. 也從來沒有過意見.

一天下班回到家, 我跨過老婆堆在客廳地上的皮包, 外套, 進到房間, 看到牆上掛的我們的婚紗照海報, 想想, "有老婆真糟!"

本篇發表於 老婆。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