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 大學都還沒畢業. 在銀行打工賺零用錢. 那時大概21歲左右吧. 全公司就我年紀最小.

跟同事們都混熟之後, 開始偶爾挖苦一下他們的年齡. “, 你都三十幾啦? 我才二十出頭耶!”

或是, “你這個年齡了, 不是應該已經結婚生子, 開著mini van帶著小孩到處跑嗎? 怎麼連個男朋友都沒有?”

再不然, “我真希望跟你一樣, 都快退休了.”

還好同事們也知道我都是在開玩笑, 沒有人跟我翻臉.

一天, 一個三十幾歲的女同事走到辦公桌旁要坐下. 他一面坐下, 一面輕嘆了口氣, 出了 ~~”一聲. 我回過頭, 用好奇的眼光看著他. 他被我看得有點不好意思, , “哎呀 Grant, 你以後就會懂了年齡到了一個程度之後, 站起來, 坐下, 都會不自覺地小嘆口氣.”  他一面解釋, 一面又自己也忍不住, 糗糗地笑著.

拜託, 我祖母都沒有出那種怪聲好不好!” 我哈哈大笑. 他臉更紅了.


今天上班特別忙. E-mail 一封接一封, 永無止境地進來. 是那種, 正在回一封, 又已經有三封進來的倒楣天. 好不容易把比較緊急的都處理完了, 站起來伸個懶腰, 深呼吸幾下, 又一屁股坐下.

~~” 我輕嘆了一口氣.

天呀! 當年挖苦同事的那一幕馬上浮現到眼前. …  Sad

本篇發表於 其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