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誰?

我不是那種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的人. 我也不是那種愛比較的人. 人比人氣死人嘛, 是吧?
可是, 我的寶寶真的很可愛! 比別人的寶寶都可愛多了!

當初老婆生完, 我們在醫院住了一天. 病房裡實在是很無聊. 我到外面閒逛一下時, 看到另一個媽媽推著他小孩的小床, 大概也是悶壞了, 出病房到走廊晃晃. 我偷瞄了一下他小床上的baby. 天呀! 真醜!

言歸正傳. 我跟老婆唯一能agree的就是, 我們的寶寶很可愛! 但是兩個人死也不願意承認寶寶好的地方是像對方. 好的一定是像自己. 壞的, 那是對方那邊的基因不好.

寶寶生下來是瞇瞇眼. 回家幾天之後眼睛才慢慢開始睜得比較大. 一天, 老婆興奮地抱著寶寶到我旁邊, 說, "你看你看! 他大眼睛ㄟ! 像我!"
"你眼睛哪裡大了?" 我不能讓他得逞.
"不是嗎? 你當初不就是看上我水汪汪的, 會說話的大眼睛所以才娶我的嗎?"
"不~~~是! 你那兩條小肉縫, 又乾又無神的死魚眼. 哪有大眼睛了?"
"你!!! 你才是小眼睛哩! 兩眼呆滯, 還好意思說我!"
"唉呀! 寶寶唯一像你的地方就是你的臭寬臉. 你看, 他臉頰下半比較寬. 就像你. 你很煩ㄟ, 幹嘛把那個寬臉基因遺傳給他?"
"說我! 你看他的腳! 像你的醜臭腳! 難看死了! 以後夏天怎麼穿涼鞋?"
"你不懂啦! 腳大才站得穩. 我們溫哥華在地震區. 這樣以後哪天地震了他才不會摔交…"

我們的寶寶真的超可愛的. 只是…我老婆不懂. 兒子像我.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像誰?

  1. Cathy 說道:

    像我啦

  2. Grant 說道:

    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