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2008年7月31日

轟!

搬了家 , 買了 BBQ. 一個夏天周末的下午 .

藍天白雲 , 有了自己的新家 , 在陽台上一面喝著啤酒一面幫老婆烤羊排吃 . 其中一塊切得太厚了 . 一直沒烤熟 . 老婆等不及 , “ 可以了啦 ! 反正羊排也不一定要全熟才能吃 .”

我把那塊羊排夾到老婆的盤子上 , 看他一刀切下去 … 裡面還是全紅的 . 嘔 ~~~

老婆吃了幾口 , 把它還給我 , “ 還是再多烤一下好了 …”

哼 , 每次都不聽我的話 .

第二天 …
“ 我上班吐了三次 !” 老婆下班之後對我說 .
“ 活該 ! 誰叫你愛吃生羊肉 . 老師有沒有教過 ? 不聽老公言 …”
“ 天呀 , 我以後再也不敢吃羊肉了 ! 想到那裡面紅紅的就好噁心喔 !”

第三天 …
“ 我上班的時候又吐了 !” 老婆下班之後擺著一副苦瓜臉跟我討同情 .
“ 真的嗎 ? 奇怪 , 吃壞肚子不會連續兩天都吐吧 ?”
“ 哼 , 那塊羊排 , 除了沒熟 , 你一定還在裡面下毒 , 對不對 !”
“ 對啊 , 我貪圖保險金 …” 我瞇上眼裝狠 , “ 你睡覺的時候最好小心一點 …”

第四天 …
“ 老公 ~~~ 我快吐死了 ~~~”
“ 你去看看醫生好啦 ! 不然一直吐下去也不是辦法 .”

我正開心地在公司作報告 .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工作 . 工作內容我輕鬆可以應付 , 公家機關福利又好 , 又穩定 , 經理也很容易相處 . 人生一切真是美好 .

電話響起 .

“ 喔 , 你看了醫生了嗎 ?”
“ 嗯 .”
“ 醫生怎麼說 ?”
“…
懷孕了 …” 很小聲. 像蚊子叫. 不, 是像蚊子講悄悄話.
“ 什麼 ? 聽不見 .”
“ 懷孕了 .”

轟 !!!!!!!!!!!
我的心跳停止了幾秒 .

“ 吳 XX ! 你如果在跟我開玩笑的話 , 這一點也不好笑 .”
老婆有前科 , 無聊沒事會跟我開玩笑 , 說他晚了. 就為了看我驚嚇過度的表情 .
“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 . 真的懷孕了 .”

我以前不知道晴天霹靂是什麼意思 . 現在知道了




5 stages


對一個男人來說
, 聽到老婆懷孕, 跟聽到自己得了癌症的反應是一樣的. 會經歷哀悼周期.

1 – denial – 我不敢相信! 不會! 不會! 一定是醫生弄錯了. 電視上不是常常有報導醫生誤診? 或是醫院行政方面出問題, 標籤貼錯了?

2 – anger – ! 我們好不容易安定下來! 這是什麼世界! !@#$@%^….

3 – bargaining – 老天爺, 不要這樣嘛! 你如果可以讓醫生明天打個電話來, 說不好意思弄錯了, 我這個周末馬上去廟裡給您上香! 好不好?

4 – depression – 完了. 一切都完了我們的好日子沒了. 我們毀了. 死定了. 慘了. ~~~

5 – acceptance – 好吧, 雖然寶寶來得有點早 (我們本來想再等個1, 2年的), 但是反正都發生了. 既來之, 則安之.



分享


同事們裡面所有生過小孩的女人們對我老婆懷孕這件事比我還興奮
. 而且! 他們似乎不太在乎我的尷尬, 堅持要跟我分享他們的經驗. 最糟糕的是, 只要他們其中一個人開始講, 其他人好像有加入這對話的使命感.

中餐時間, 我正吃著飯, 他們就圍過來了


我懷孕的時候, 便秘到不行! 每天都要在馬桶上硬擠半天才能拉出一點點. 後來得痔瘡啦! 痛死我了!”

你知道嗎? 生小孩的過程中, 因為要很用力, 有的時候會連大便都擠出來.”

你們要給小孩吃母乳吧? 我跟你說, 那段時間裡, 你老婆聽到小孩哭, 奶就會自己流出來. 或是洗個熱水澡, 奶也會流得到處都是.”

你要進產房陪你老婆嗎? 我先生當初有陪我進去. 我本來還怕他會看到受不了. 結果他狀況出奇的好. 直到我小孩都生完了, 他都沒事. 結果醫生把小孩往我肚子上一放, 小孩壓到我的肚子, 我下面就唏哩嘩啦流了一桶的血. 我先生差點昏倒…”

你知道, 有些男人進了產房, 看了生產過程受到太大刺激, 會變性無能? 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或者, 你如果一起進去, 站得離老婆上半身近一點. 沒事不要看下面.”

懷孕前三個月比較會吐, 會不舒服. 但是後來喔嘿嘿可能是因為不用擔心後果了, 你老婆會特別那個喔! 什麼? 聽不懂? 唉呀! 他可能會在床上把你吃了!”


男同事們的對話相對之下就簡單多了
.
聽說你老婆懷孕了?”
.”
恭喜.”
謝謝.” 

男生?


剛聽說老婆懷孕
, 第一個反應是想要男生. 不是我重男輕女.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小孩是跟自己同性別的吧. 如果是男生, 等他夠大了, 我可以給他買個小棒球手套, 帶他去對面公園傳球. 等他再大一點, 還可以買支球棒給他練習打擊. 等他慢慢培養出興趣, 參加大學棒球隊, 被職棒球隊簽走, 爬上大聯盟, 扯得有點遠了.


我還可以教他開手排車, 帶他去西雅圖看水手隊比賽, 跟他一起打電動, 玩音響, 相機, 電視


一天, 我對一個家裡有兩個小男生(6, 4)的朋友提起我的想法. 他說, “不不不! 男生很麻煩! 皮死了! 我家那兩個! 常常聽到他們房間裡面碰! 一聲, 然後其中一個開始大哭. 天知道他們在搞什麼鬼.


還有一天, 我聽到他們在後院, 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 ‘! ! !’ 我衝出去, 看到老大不知怎麼爬到倉庫頂, 老二在下面叫他跳下來. 還好我趕到, 不然他跳下來一定骨折!


你有沒有注意到, 無厘取鬧之類的節目裡, 每次做蠢事的都是男生?”


, 說不定男生不是很好. , 女生吧!





女生?


剛好今天一個舊識打電話給我. 他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 我還沒開口問哩, 他就開始吐苦水, “! 我最近都不知道怎麼辦! 我女兒逃家了!”


逃家? 你家那個可愛的小女生?”


你忘啦? 他都14歲囉! 他最近開始交壞朋友. 每天打扮得像個酒家女一樣! 我那天說了他幾句, 他就不高興, 跑啦!”


那現在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我只希望他不要哪天挺著大肚子回來…” 朋友都快哭了.


, 女生要擔心他挺著大肚子回家.


~~~





賴皮

老婆跟我一樣懶. 能坐著就不會站著. 能躺著就不會坐著. 兩個人歪在沙發上, 其中一個人口渴, 絕對不會自己去廚房倒水. 總是諜對諜, 想盡辦法把對方騙到站起來, 然後叫他順便去倒水. 什麼 , 你好像坐在遙控器上. 站起來看看, “我放屁了, 好臭! 你趕快逃!”, 都掰得出來.


現在老婆連故事都不編了, 直接指著肚子, “寶寶要喝果汁! 爸爸去倒!”


我好像不能說不. 我想這就是我以後的生活模式. 沒有說不的權利了.





診所

醫生把一個不知名的儀器放在老婆肚子上, 東找西找. 忽然儀器傳來寶寶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 好快好快. 越來越真了!

本篇發表於 Keano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